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细数2018年汽车金融市场的5件大事!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摘要:赋能网 2018年行将结束,汽车金融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回首2018年,汽车金融市场变化诸多,笔者斗胆梳理了2018年汽车金融市场的5件大事,仅供参考。

2018年行将结束,汽车金融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回首2018年,汽车金融市场变化诸多,笔者斗胆梳理了2018年汽车金融市场的5件大事,仅供参考。

TOP1  融资租赁公司纳入银保监会监管

2018年4月20日,商务部发布公告,正式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及典当行业的监管职责划归到银保监会。可想而知的是,在被纳入到银保监会后,未来融资租赁行业的准入门槛和行业监管将会得到大幅提高,同时也推动了融资租赁的规范化进程,促进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TOP2  信联成立,个人信用全面入网

2018年1月4日,央行网站挂出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信联”)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根据《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相关情况》显示,信联的注册地是广东省深圳市,业务范围为个人征信业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主要股东及所持股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股36%,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鹏元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考拉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持股8%。作为首个获得由央行颁发个人征信牌照的机构,信联的主要业务直指以互联网金融为主的个人征信问题。6月28日,首批15家金融机构与信联签署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其中包含两家汽车金融公司:一汽汽车金融与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

TOP3  千万百计去上市

2018年下半年以来,汽车金融领域陆续传出上市声音,特别是互联网汽车金融。6月27日,优信上市,国内首家二手车电商登陆纳斯达克,7月26日,灿谷上市,国内首家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登陆纳斯达克, 2018年11月12日获得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复,同意上海东正汽车金融首次发行H股股票,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11月15日,微贷网上市,还有17年底已经上市的易鑫和趣店。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基本都是下跌,有得甚至跌破发行价的50%以上!

shuju.png

TOP4  价格战硝烟四起

2018年上半年受监管加强影响,多数资金方出现放款困难甚至停止放款,而到了下半年,随着市场资金面的宽松,多数资金方开始了价格战,低息产品陆续推出,8.9%的产品,甚至比还低的产品都陆续出现在市场,也许是迫于厂家金融的强势崛起,也许是迫于年底业绩的压力,开始了这场“玩火”的游戏!价格战能打多久?值得深思!

 TOP5  持牌机构纷纷入场,试水全品牌汽车金融业务

2018年越来越多的持牌机构开始抢滩登陆汽车金融市场,首先是银行系,助贷方式成为主流,还有地方农商行,其次在汽车金融公司中,长城金融,一汽金融均开始尝试全品牌汽车金融业务,预示着2019年汽车金融市场,持牌机构之间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本文原创作者:史泽鹏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