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赋能网】东风集团股份27.225亿元注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摘要:赋能网 11月2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称,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14%股权,代价为约人民币9.24亿元;从日产(中国)收购

11月2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称,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14%股权,代价为约人民币9.24亿元;从日产(中国)收购日产(中国)持有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0.5%股权,代价为约人民币33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注册资本任何股权。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东风集团股份及日产(中国)将各自向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现金注资,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7.23亿元及人民币27.78亿元。完成后,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注册资本将增至70.29亿人民币,公司与日产合营合伙人将分别持有东风日产汽车金融经扩大注册资本约49.50%及50.50%,其中29.75%将由日产持有,而20.75%将由日产(中国)持有。

ff75539c848c4deb9195baf71a24b34a.jpeg

据了解,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成立于2007年10月26日,主要为购买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和雷诺品牌汽车的汽车经销商及终端用户提供贷款,以及根据中国监管机构批准的业务范围接受股东存款、及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

相关数据显示,东风日产汽车金融于2016及2017年的纯利(除税前)分别为约人民币12.76亿元及约人民币15.88亿元,而东风日产汽车金融于2016年及2017年的纯利(除税后)分别为人民币9.50亿元及人民币12.01亿元。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9%至11.94亿元;实现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16.56%。

92e744c25f8b49dea47db85b94045ad5.png

东风集团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向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注资,将巩固该公司的资本充足程度,以进一步发展乘用车市场,同时减轻该公司的财务风险,满足监管规定。


(※转载自网易汽车)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