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灿谷2018Q3总营收2.85亿元,环比上升20.7%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摘要:赋能网 全国知名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灿谷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披露

11月23日消息,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灿谷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灿谷第三季度总营收2.85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784亿元上升2.4%,环比第二季度上升20.7%。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汽车后市场服务,该业务收入在该季度的总收入中占比14%。

第三季度净利润1.063亿元,环比上升41.7%,同比下降21.6%,相比上季度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2018年前三个季度,灿谷总营收7.703亿元,同比上年的7.409亿元上升4.0%。

在营业成本和费用方面,灿谷第三季度总成本2.09亿元,同比上升102.9%。营业成本和费用增加主要是由于收入成本、管理费用以及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其中,该季度收入成本增加了50.9%,占总收入的比例增加到39.8%从,上年年同期为27.0%,收入成本的增加是由于在每笔交易中支付给经销商的佣金上涨;营销费用增加到485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8.4%增加到17.0%,此项成本上升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已覆盖经销商的粘性,公司销售人员人数的扩张;此外,研发费用增加到108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4%增加到3.8%,主要用于团队扩张。

灿谷Q3财报

(2018Q3灿谷综合收益表)

在业务方面,灿谷第三季度覆盖经销商的数量由上季度的40282家增加到44279家,同比增长45.1%。此外,灿谷贷款服务的逾期率保持了行业较低水平,其第三季度M1+和M3+逾期率分别为0.83%和0.36%,上年同期的数据为0.92%和0.46%。

在合作的进展方面,灿谷与工商银行完成了系统集成,并开始为后者提供汽车贷款渠道服务。另外,基于与滴滴的战略合作,灿谷在全国39个共享出行重点城市建立了分公司,并且已经开始在其中的7个城市开展业务,试点城市包括常州等。

灿谷CEO林佳元总结了第三季度在业务上的推进,“首先,我们继续扩大和优化我们的经销商覆盖范围。利用广泛的经销商网络,利用灿谷旗下的SaaS管理系统为经销商提供贷款便利化服务、供应链融资和汽车采购。其次,尽管推出不到一年,但我们的后市场服务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未来可能将此业务做成独立的产品。第三,主机厂补贴汽车贷款是一个巨大的细分市场,但目前我们几乎没有在此领域的布局。展望未来,我们预计中国汽车交易增长率将保持疲软。我们的战略是通过有竞争力的产品和稳固的执行来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并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进入新的细分市场。”

截至2018年9月30日,灿谷集团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6.43亿元。在对未来的预期方面,灿谷预测2018年Q4总营收将在2.8-2.95亿元之间。

在产业不断创新发展、智能融合、技术推动的新形势下,数据、场景、流量是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基石,在这一基础上延伸出的智能解决方案、智能风控、反欺诈、智能营销、智能催收、智能投顾等业务百花齐放。虽然过程坎坷起伏,但终点明确又清晰。未来,金融科技将成为金融产业下一阶段竞争的核心生产力。


转载自亿欧汽车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