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发行ABS正在成为汽车金融行业新趋势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摘要:赋能网 我国汽车贷款ABS解析》专题报告,汽车贷款ABS产品出现之前,传统汽车金融公司的

在近两年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各大金融公司都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发行ABS正在逐渐成为金融行业新的趋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三季度,已有21家汽车金融相关公司发行了44只汽车金融证券化产品(包含租赁证券化、抵押贷款证券化等),发行金额累计约为1020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35%左右,汽车金融、租赁业务增长十分迅速。

ABS发行对公司资质、管理能力整体要求较高,可以说是金融企业的试金石。按照监管要求,金融机构首次发行ABS需依次经过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地方监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人民银行的审批,并且需具备完善的业务制度、专业的人员配备及满足业务开展的管理系统。

ABS的出现能够让企业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融资方面的调整,且在期限灵活,风险也并不集中,更加有利于企业与市场更好的融合。最近,奇瑞金融瑞泽系列-2018年第三期ABS成功发行40亿。拓宽了其融资渠道,改善了信贷结构,优化了资源配置,提升了奇瑞金融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更好服务客户的能力。

《我国汽车贷款ABS解析》专题报告,汽车贷款ABS产品出现之前,传统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渠道相对有限,包括股东增资、定存、发债和借款等,其中以借款为主(包括同业拆借和向金融机构借款),在负债中的占比能达到80%-90%。而发行ABS产品有利于其增加资金来源、降低融资成本,汽车金融公司有较大动力参与其中。


转载自网易汽车地方站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