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不惧寒冬,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如何成功破局?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摘要:赋能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金融企业意识到营造一个诚信良性的汽车金融生态圈,促进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才能最终对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体系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古人诚不欺我,诚信均为立事之本。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金融企业意识到营造一个诚信良性的汽车金融生态圈,促进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才能最终对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体系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正是在各方汽车金融企业积极号召及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启动仪式在2018(第九届)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举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易鑫集团、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车e估、好车多多等多家反欺诈联盟企业悉数到场。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的成立意味着汽车金融企业未来在信息服务、风控预警方面相互监督、有效整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力求行业界内各大金融机构、风控公司企业合力共同打造更健康、更安全、更稳健的汽车金融环境。

随着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加之得益于汽车金融行业在互联网的东风下发展迅猛。汽车金融市场的规模逐步扩大,市场参与主体也日渐丰富,互联网+汽车金融的模式在近几年更是创新不断。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未来汽车金融业态将日益丰富,竞争也会更加的激烈。随之而来的除了日趋发展的汽车产业转型以及汽车消费不断升级,也让行业内部及外部大环境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尴尬局面。

内忧

汽车金融由于其行业特性,在信息集采方面,需要对人、车、企业等信息均需覆盖。但随着汽车电商平台、金融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科技公司均布局互联网汽车金融领域,市场参与者众多。各家企业间互联网技术、开发队伍、服务范围、开发平台和工具不统一,加之管理手段及规则不一,使各个系统间的兼容性和集成性成为问题。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和碎片化等问题在汽车金融行业遍地开花。目前,由于数据采集融合技术的缺失,往往依靠各企业的数据接口才能实现数据互通,不仅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与资金,还可能因为系统开发团队不在、源代码丢失等原因出现无法开展的局面,数据采集融合实现难度极大。鉴于汽车金融信息发展的阶段性,各家企业的主要精力仍依旧停留在数据架构、技术平台、数据采集等探索工作上,无法理顺数据价值应用的发展路径,挖掘不到数据的真正价值。所以想要实现大数据助力产业化,打破桎梏,大数据采集融合成为汽车金融行业当务之急。

外患

据相关统计报道称,2016国内乘用车金融渗透率不到30%,到2020年预计金融渗透率可达至50%,随着汽车金融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逐渐提升。加上近年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浪潮、金融和科技的全面融合等因素,汽车金融正在呈现前所未有的大裂变。汽车金融企业向客户提供多元化、便捷性金融服务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汽车金融欺诈风险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分子伺机利用各种不良手段开展欺诈活动。汽车金融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同样受到金融欺诈的困扰。无论是传统银行还是新型金融服务机构,反欺诈都是汽车金融行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汽车金融从业人员的必修课。

 

 

在内忧外患的环境下,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应时而生。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成员均为汽车金融风控链条相关企业,他们分别来自汽车整车厂、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延保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风控公司、行业专家、媒体等。天易科技、车e估作为首届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技术支持单位,秉承共享机制,加强合作、信息共享、共防共御,与其他成员共同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汽车金融生态圈,以促进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最终对中国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体系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汽车金融反欺诈承载的不仅是金融行业的智能化,更会推动行业的新发展和新变革。

※转载自中国商业经济网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