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众泰汽车拟12亿元参设汽车金融公司 第26家?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摘要:赋能网 目前,我国一共有25家汽车金融公司,1月3日晚,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 1 月 3 日在江苏省常州市签署了《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出资协议》.....

1月3日晚,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 1 月 3 日在江苏省常州市签署了《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出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 12亿元与江苏江南农商行出资 3亿元共同设立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出资完成后,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 15亿元。

根据公告,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将包括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和承租人汽车租赁保证金、提供购车贷款业务、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包括展示厅建设贷款和零配件贷款以及维修设备贷款等。

众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成立初期将重点着力于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其中又可划分为零售汽车贷款业务及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两个板块。在规模及盈利能力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再逐步拓展到融资租赁等新兴业务。

目前,众泰汽车正面临利润下滑所带来的业绩压力。根据众泰汽车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众泰汽车前三季度营收为133.65亿元,同比增长1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下降13.54%。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31.14亿元,同比下滑4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下跌57.08%。

对于众泰汽车而言,投身目前正迅猛发展的汽车金融业务无疑是一次改善公司业绩的机会。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达到1.16万亿元,增长率达到21.5%,随着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逐渐开放与征信系统名的完善,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入局,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39万亿元,增长率达19.2%。

※转载自北京商报

相关阅读:

25家汽车金融公司官网地址汇总

25家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时间及股东介绍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