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银监系统连开20张罚单 汽车金融、资管公司也难逃监管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摘要:赋能网 近日,非银行金融机构因违规被罚的情况越来越多,信托、汽车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各个领域均难逃银保监会的审查,可见金融业严监管的态势已经越来越走向常态化。

赋能网讯  1月10日  银监系统共开出20张罚单,处罚金融机构共10家,警告相关责任人员10人,处罚金额总计495万元。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村镇银行位列罚单数量前三名。

从处罚数量上来看,天津银保监局开出罚单最多,涉及股份制银行、村镇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

其中非银行金融机构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因董事、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等问题被处罚款人民币100万元,为今日罚单金额之最。

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也因贷后管理失职、个人贷款资金被挪用和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等问题被处罚款80万元。

同样,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天津市分公司也因投资项目管理不尽职导致项目风险、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规处置内生不良资产、掩盖风险、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案由被处罚款80万元。

近日,非银行金融机构因违规被罚的情况越来越多,信托、汽车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各个领域均难逃银保监会的审查,可见金融业严监管的态势已经越来越走向常态化。

来源:金融界银行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