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破“躺平”之弊 兴争先之风——一论以“五破五兴”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摘要:​干事担事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推动安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一批耻于落后、奋勇争先的“干将”,以作风大改进保障经济社会大发展,打破“躺平”的心态,兴起争先之风。

干事担事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推动安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一批耻于落后、奋勇争先的“干将”,以作风大改进保障经济社会大发展,打破“躺平”的心态,兴起争先之风。

干部队伍进取意识不强是困扰安庆发展的最大问题。有的干部沉迷过往,历史优越感太强,发展紧迫感不足,讲过去头头是道,谈发展乏善可陈;有的安于现状,总是习惯纵向比、在安庆内部比,不敢横向比、和先发地区比,“小富即安”“小进则满”;有的妄自菲薄,认为安庆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相对较差,发展慢“情有可原”,甚至“理所当然”,把落后的原因全部归于外部因素;有的随着年龄增长,觉得升迁无望,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庸碌无为“混日子”……各种姿势的“躺平”,不但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还会拖经济社会发展的“后腿”,错失发展的良机。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党员干部必须葆有那么一股子不知足、不服输、不懈怠的拼劲干劲,自觉拉高标杆,敢同先进比高低、敢和自己过不去,以“不能躺”的使命感、“不敢躺”的责任感、“不想躺”的紧迫感,跳出“舒适圈”,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兴起争先之风,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做到“不能躺”。工作不能满足于“过得去”,更要“过得硬”。对待工作实绩的眼光要更广阔些,不仅和过去比,更要和现在比;不仅要知道比以前提高了多少,更要审视主要经济指标、所承担的工作在全省甚至在长三角的位置。党员干部要明确自身到底处在什么水平、存在哪些差距,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冲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激情、“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主动担当作为。

兴起争先之风,要健全机制,让党员干部“不敢躺”。要严格落实“发展退位、干部让位”考核机制,真正把干部考准考实,让干部能上能下。切实把“尸位素餐”的干部甄别出来,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坚持在“赛马”中“选马”,形成万马奔腾的良好局面。

兴起争先之风,要树立典型,让党员干部“不想躺”。在安庆市广泛宣传勇争一流的好典型、好做法,让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在对比中感受压力、增强动力。做到人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营造追赶跨越的工作氛围,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

只有奋斗的精彩,没有“躺赢”的侥幸。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状态“在线”、激情“满格”,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本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干出扬长补短、后来居上的优异业绩,走好推动安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安庆日报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