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摘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部门:

鉴于近期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部分地方出现学校聚集性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从严、从紧审批师生请假事宜;积极配合学校和上级部门安排的核酸检测、加强针接种、疫情流调,不漏报、不瞒报行程和接触史,按时提交流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抗疫。

二、加强校门出入管控。保卫科要加强校门进出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因公来访人员须提前联系相关单位,提前申报,核实身份、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行程码(行程码显示外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登记后方可入校。

三、加强师生行程管理。学生近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及社会化经营单位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本地”,离开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备,返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校。师生员工不得前往(含中转)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包括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在内,所有师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本地。

四、加强重点场所消杀。持续加强对食堂、教室、宿舍楼、快递点等重点场所消杀和防疫管理,落实好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

五、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控制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学校日常教学活动除外),50人(含)以上需上报学校,并经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批。

六、切实加强全员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者不得上岗、及时就医,并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学生出现上述症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并及时就医,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新冠相关症状外出就医处置流程》进行处理。

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总务处做好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食堂、超市生活物资储备工作,保证满足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教务处、各系部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的准备,确保紧急状态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八、全体师生及社会化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如实报告疫情信息、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造成疫情传播扩散,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九、全体师生员工要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个人安全。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