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磁带存储有什么优势?低成本备份海量数据,磁带存储市场份额增加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摘要:相比其他存储介质,磁带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数据存储量大、介质保存时间久远、成本低廉等。

随着海量数据的产生,市场对存储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而磁带作为其中一种存储介质,也在不断地发展。据TomsHardware报道,根据IBM、HPE和Quantum等厂商的数据,磁带存储产品的出货量在2021年增加了40%,总存储空间达到了148 Exabytes(1.55亿TB)。

由于磁带的密度增加,单位出货量有所下降。富士胶片去年就推出了最新的LTO Ultrium 9系列磁带,这是第九代开放线性磁带,通过应用新的专利技术提供18TB的原生数据或45TB的压缩数据,相比LTO Ultrium 8系列磁带提高了50%。此外,通过富士胶片独有的NANOCUBIC技术,提供了1000 MB/s的高速传输速度(未压缩的时候是400MB/s),相比上一代产品的750 MB/s(未压缩的时候是360MB/s)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HPE存储业务总经理兼副总裁Patrick Osborne表示,尽管2021年存储业务中断等不确定性,但LTO磁带出货量仍实现了2006年以来的最大增幅,超过了2019年创下的记录,未来会看到继续回归磁带技术,寻求大容量、高可靠性、具备强大数据保护措施、用于长期数据归档的存储解决方案,特别是网络安全威胁飙升的大环境下。

相比其他存储介质,磁带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数据存储量大、介质保存时间久远、成本低廉等。富士胶片在去年提出了未来15年时间的磁带长期路线图,包括采用新材料的磁带盒,以及新的磁记录方法,磁带的存储容量预计到2026年将增加到100TB左右,同时磁带的写入速度也将大大提高。

转载自:腾讯网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