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范文|责任书示例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摘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范文示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坚强纪律保障我**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围绕****主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

二、责任范围

各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是本单位(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科室)党风廉政工作负总责;支部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主要责任,并对班子主要负责人负责。

三、责任内容

1.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

各党支部(科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党组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进一步严明党规党纪。

2.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一岗双责”

各党支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当中,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分析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状况,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制定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年底向****党委、纪委书面报告本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3.抓实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各党支部(科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利用正反面案例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把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的全过程,督促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干事担事。

4.持续纠正“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各党支部(科室)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项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常态化长效推进作风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党员“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凡发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履职不力,玩忽职守,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5.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单位和谐稳定

各党支部(科室)要严格执行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绝不允许阳奉阴违、消极对待,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在疫情防控时期,要压实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同时,各党支部(科室)要将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全面防控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群众反映及时回应、信访举报及时处置,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环境。

四、考核与责任追究

1.本责任书的履行情况,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评。

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出现以下情况的,取消有关支部(单位、科室)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责令责任单位向*****党委提交书面说明。

(1)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受到*****党委、纪委和上级有关主管部门问责,或被新闻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

(2)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出现恶劣社会影响的群体事件、恶性案件、重大经济损失或重大责任事故的;

(3)单位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单位(科室)普通党员受到严重警告以上党纪政纪处分的;

(4)单位(科室)受到效能督查问责的。

五、其他事项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责任单位(科室)各执一份。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