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网——汇集资讯,供您参阅。共赋知识能量,共享生活阳光。
 字体大小:

学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高|范文示例

发布人:赋能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摘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任务。要学透、悟透全会精神,做到学有所获,用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

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我们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精神和主要工作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盯紧关键岗位,维护群众利益,把上级的各项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具体纪检监察工作当中。要担当尽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狠抓督查整改,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力争上游、敢于超越。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三大作风涤荡公仆本色,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党员干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不正之风,持之以恒纠偏纠错,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向深处转、向实处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身边事,牢记“群众事无小事”,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微腐败行为,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扛起做群众知心人、贴心人的责任和重任,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落地生根。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正风肃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营造全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处各项重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纪律作风挺在前,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督办就跟进到哪里”,不断细化督查督办工作流程,推动全处各项重点工作规范、顺畅、有序运行,保障主业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公众号 微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归属于本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赋能网 ifuneng.net”。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转载”、“转载自”、“来源”等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原始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All Right Reserved 赋能网保留一切权利
皖ICP备1200713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3241号
联系我们:ifunengcn